沉迷於電視劇(特別是韓劇)的下場就是讓原本心理狀態很好的自己又陷入一種孤單的負面情緒中。

最近在看<人生多美麗>(Life is Beautiful),由韓國SBS公司於2010年所推出。這部韓劇特別的是裡面刻畫了不少台灣所不敢談的議題,比如再婚家庭、同志等,刻畫的太細膩而讓人沉迷太深。看到劇中的一對同志情侶,從兩人的互動,到各自向家人出櫃的歷程,恰恰成了兩個極端,一個家庭極端的保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回歸正途」;另一個家庭則以愛與包容來對待自己的孩子,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就足夠了。而這對情侶在這樣的衝突下,其之間仍能擁有越來越濃郁的感情。

 

或許是因為這部劇的愛情很平淡,平淡到似乎是可以出現於平凡人生活中的幸福;幾個禮拜的沈迷,讓我有很深的沮喪與孤單感。我也想在累的時候能有一雙肩膀能倚著、也想在有心事時有人能分享、也希望有人能拌拌嘴、希望有人能跟我一起認真工作;多麽希望會有這樣的一天呢,這樣的平實或許更是幸福。

這幾個夜晚,想到這裡眼淚就會不小心掉下來,或許我的人生真的只能這樣孤身走我路了嗎。

梅豔芳,〈孤身走我路〉

 

arrow
arrow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