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想考學士後醫了。

麻煩的是,原本幫自己安排好的路就是一路做研究和當上大學教授,然後繼續做研究。甚至為了怕自己悶在基礎研究太久而沒能跟社會脈動連結,也準備要完成中等教育學程,讓自己能有機會回到高中教化學,藉此能讓自己隨時接收現在中學生的狀況。

然而,埋首心理學太久,最近開始,又希望能多做些實務工作,服務需要的人們,有點想當精神科醫師。但若走上這條路,一走就又需要四年;走上這四年加上碩班的三年(順利的話),若還要念PhD,完成這些學術培養,我大概已經35歲了...。似乎我只能從中二選一,不然我似乎根本無法專精於其中一條路,要當個好醫生,想必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培養醫術,一天24小時就是那麼多那麼少,若把時間拿去專研醫術,我好像就很難花時間好好處理我自己的研究。

想起當年不想考醫學院的原因,其實只是怕自己考不上,另一方面是我覺得自己對醫學好像比較沒興趣。但隨著時間過去,就快念完大學了,我反而越來越喜歡醫學了,說實在的,以我的本科系化學來說,與醫學相比,我似乎也只差生物專業領域的知識(因為我修過普生、現代生物、生物化學分析...等)...。

哎喲,我現在真的很糾結...我是不是要開始準備學士後醫學院的考試啊...但如果現在去走那條路...我似乎就不能在下學期進來念碩士了...我的研究計畫都已經蓄勢待發,準備開始進行了,四年後學術界會變什麼樣子啊...。

最後放上,我最喜愛的Grey's anatomy,其中一集以音樂劇形式放映的其中一首歌〈How to Save a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